主页 > 妇科炎症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做妇科检查什么时候去最好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妇科作检查无都充满了恐惧和疑惑。除了因为做妇检要暴露隐私部位接受医生的检查,以及回答一些私人的问题外,更因为很多人对妇科检查一无所知。对于妇科检

  对于大多数女性而言妇科作检查无都充满了恐惧和疑惑。除了因为做妇检要暴露隐私部位接受医生的检查,以及回答一些私人的问题外,更因为很多人对妇科检查一无所知。对于妇科检查的项目,妇科检查什么时候去都不清楚,所以才有这些疑虑。

  妇科检查什么时候做更好

  凡是有过性经历的女性都应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进行妇科体检时应该安排在合适时间里,一般合适的时间是在当月月经结束后的3到7天内。这时可以保证阴道分泌物不会干扰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根据年龄、遗传、病史和身体素质的差异,每位女性需要检查的项目都会有所不一样。一般的妇科检查包括病理检查、乳腺B超和妇科B超检查这几个项目。

  妇科检查都检查些什么项目

  检查的内容包括:外阴部检查、阴道检查、宫颈检查、子宫及附件检查。宫颈涂片的病理检查可以及时地发现宫颈癌。乳腺B超检查主要用于检查是否出现乳腺疾病。乳腺疾病是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其发病率正在逐年增长。妇科B超检查可以及时检查出子宫肿瘤和盆腔炎以及脓肿等。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来选择体检项目。

  妇科检查前女性自身需要注意什么

  1、禁止性行为。检查前两天建议停止性行为,如果阴道内残留男性的精液,会影响妇科检查的结果。

  2、妇科检查要避开月经期间,未婚女性可通过直肠肌和腹部诊断或B超了解盆腔情况。检查的前一天应禁忌性行为,不做阴道灌洗,平时做阴道上药治疗的女性在检查一周前停止用药,以免影响阴道内的检查的结果。

  3、女性妇科检查前应做好体检准备,将个人想要了解的问题或医生有可能咨询的情况作个记录,比如以前的病历,身体有什么哪些异常症状,近期几个月的月经经过,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

  温馨提醒: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事情。针对女性自身的身体情况和需求不同,所需检查的妇科项目也会有所不同。妇科检查作为现在一个很普通的检查,主要对一些妇科疾病作出早期诊断、预防和早期治疗。对维护女性健康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女性朋友要定时检查。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