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妇科炎症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在做妇科体检前应该有哪些注意事项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近年来,女性对于自身的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都能做到定期去体检,了解身体变化。可以说,妇科体检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能帮助女性尽快筛查出是否患有疾病,以便及时治

  近年来,女性对于自身的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很多女性都能做到定期去体检,了解身体变化。可以说,妇科体检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能帮助女性尽快筛查出是否患有疾病,以便及时治疗,避免病情恶化。

  但女性朋友也要清楚知道,盲目的体检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因为体检结果有误,耽误及时就医,影响诊疗效率!所以,女性平时就要多了解一些体检小常识,知道在体检前应当做好哪些准备事项?

  女性妇科体检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1、如果要做子宫B超(腹部),女性膀胱内便要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行,确保看得清楚。所以,女性在做子宫B超前记得不可排空尿液。

  2、若是妇科体检,女性膀胱内却不可有尿液存在,应排空小便。而如果女性既要做妇科体检,又要做B超,就可以排出个先后的顺序,B超结束排空尿液再做妇科体检。

  3、有部分体检,是需要女性在空腹状态下进行的,比如做肝功能、血脂、血糖检查,或是肝、胆、胰B超等,就要禁食、禁水、禁药。当然,如果是乙肝三系检查和血常规检查,不一定就要求空腹。

  4、如果女性需要进行X线检测,在拍片前,女性身上不可携带了金属物品,否则容易挡住X线,导致误诊。

  5、在体检前,女性一定要注意休息好,不能熬夜、过度劳累等,这样很容易影响了血糖、血脂和血压。体检前三天的饮食需要有所顾忌,不可饮酒,少吃辛辣、油腻等。

  6、在月经期间,女性尽量不要去医院做妇科体检,以免影响结果。一般来说,应当是月经结束五天左右进行体检,结果比较准确。

  7、如果女性存在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问题,体检前就请记得带好服用的药物。体检时,如果女性已经怀孕或是可能受孕,要事先就告知了医护人员,避免在体检时会伤及子宫部位的健康,影响胎儿。

  温馨提醒:以上这些,就是女性在准备做妇科体检之前,应当先注意做好的准备措施,利于提高了检查结果准确性,避免误查。体检后,若是发现女性确实存在一定妇科问题,要注意及时去正规医院安全就诊才行,摆脱掉妇科疾病难题,重塑健康身体。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