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内分泌专科 > 月经不调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月经不调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月经不调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南京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到,月经不调经常在女性身上发生,尤其是有性生活的女性。一旦患有月经不调,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治疗,疾病越早进行治疗,治疗的

  月经不调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南京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到,月经不调经常在女性身上发生,尤其是有性生活的女性。一旦患有月经不调,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治疗,疾病越早进行治疗,治疗的难度就会越小。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都哪些呢?

  月经不调的症状具体有哪些?我们看看南京京科医院医生是怎么介绍的:

  1、月经推迟:指月经周期经常错后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隔40~50天行经1次,又称为“月经错后”。此症状主要因血虚致经血推迟来潮。患者可出现月经延后、量少色淡、小腹空痛、体弱乏力、面色苍白、头晕乏力、心悸少寐、筋骨酸痛、皮肤干枯、舌淡苔少、脉细无力。

  2、月经提前:月经先期是指月经每月提前6~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月行经2次,又称为“月经超前”,多由于脾虚不统血导致。常见血量多而色淡红、质清稀小腹有空坠感,气血虚弱则患者面色无华,精神疲倦、气短心悸,舌质淡、脉弱无力。

  3、月经过多:指月经量多、过期也淋漓不止,因气虚致血液妄行而致。常见经色淡红、经质清稀,小腹空坠、神疲乏力、面色无华、心悸怔忡、气短懒言、舌淡红苔薄白、脉软弱无力。

  4.月经过少:指月经量少,1~2日即净;或点滴即止。症见经色淡红、面色无华、皮肤干糙、头晕目眩、心悸不寐、小腹空痛、手足不温,舌淡、脉虚细。

  5.闭经:长时间月经不调可能引起闭经,患者出现面色苍白或萎黄、精神疲倦、头晕目眩、心悸少气、虚烦不寐、四肢无力、舌质淡、脉沉细无力。

  南京妇科医院医生提醒:月经不调的危害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工作及性生活,一旦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去医院寻求帮助,尽可能避免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及时去南京妇科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拨打电话来电咨询!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