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人流后注意事项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对于意外怀孕的女性而言,如果不想要这个意外之喜,无痛人流正是她们所需要的。安全无痛人流,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及时解决意外烦恼,重获健康生活。而调查发现,很多女性朋友在

  对于意外怀孕的女性而言,如果不想要这个“意外之喜”,无痛人流正是她们所需要的。安全无痛人流,能够帮助女性朋友及时解决意外烦恼,重获健康生活。而调查发现,很多女性朋友在人流手术过后,会立刻投入到新生活中,开始恢复往日忙碌的生活作息,如此难道就没有任何不妥吗?

  人流手术后,不可忽视的几点注意事项!

  注意一、无论之前体质有多好,在结束人流手术后,女性朋友的身体总会存在一段时间的虚弱状态,这时候女性朋友千万不能逞强,认为自己底子好不用多休息。这时候逞强,只会给日后带来严重后遗症。所以,在人流手术后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女性要记得多休息,千万不能立刻投入工作中。

  注意二、在术后至少一个月,女性朋友都不能立刻开始性生活。术后女性的子宫口并未完全闭合,如果有性生活,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其子宫内,从而影响到子宫部位的健康。另外,术后还要记得注意做好避孕措施,术后几个月,女性的经期都不算稳定,如果不预防到位可能会造成再次怀孕。

  注意三、手术后,女性私密部位会有分泌物流出,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所以女性也无需过于担心。这时候要记得及时用清水清洗,勤换内裤,确保私处的清洁卫生,以防造成感染。但如果这种情况维持两周仍未结束,女性朋友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注意四、手术过后,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接触冷水,几天内都不能洗澡或是洗头,半个月以内都不能坐浴,以防脏水进入阴道内部,影响到子宫部位的健康。当然,剧烈的运动更不容许,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带来严重后果。

  注意五、尽量避免使腹部紧张或受压迫的动作,如弯腰、搬动重物,伸手到高处去取东西或是频繁的上下楼,踩缝纫机等活动。术后一段时间内不能乘坐剧烈振动的交通工具。另外,也要注意口腔的卫生清洁。

  以上,都是女性朋友在人流手术后,需要多加了解的注意事项。积极落实这些措施,能够帮助人流手术的女性朋友及时恢复健康,远离人流手术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温馨提醒:由此可见,并不是手术结束就完事了。想要尽快恢复健康的身体,远离人流带来的严重危害,女性朋友就应该落实有效的护理措施,做好术后的巩固工作,而术后更要注意有效的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当然,选择怎样的医院进行手术也很重要,女性朋友一定要慎重才行。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