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人流刮宫后注意事项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如果人流手术没做好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刮宫手术,这相当于女性要受两次伤害才能将肚子里的小生命完全清除干净,刮宫对我们的女性朋友来说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

  我们都知道如果人流手术没做好的话,那么就需要进行刮宫手术,这相当于女性要受两次伤害才能将肚子里的小生命完全清除干净,刮宫对我们的女性朋友来说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弄清楚刮宫后注意事项,这样才能降低刮宫的危害。

  刮宫后必须要注意以下的几点

  1、刮宫手术之后应当要卧床休息两三天,在刮宫后的半个月内不要做重任何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凉水。

  2、由于手术中疼痛的刺激,可能出汗较多。故术后女性要注意保暖,避风寒,预防外感,盛夏时节不可过于贪凉吹空调。

  3、刮宫的恢复是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的,此段时间内要想坐月子一样,注意加强营养,必须要摄入蛋白质,才能帮助患者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器官的恢复。像鱼类、肉类、豆类等适宜多吃,也要多吃新鲜的当季蔬菜。在此期间,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油炸的食品。

  4、由于刮宫术后子宫内膜受到了创伤,所以在手术后两周内会有阴道出血,一般血量少于月经量或跟月经量相同时,均为正常。如超过两周血仍未干净或血量超过月经量,且还伴有腹痛,发热、白带增多,混浊,有异味等症状,要及时的就医。

  5、刮宫手术之后子宫还处于张开的状态,一般要一个月才能恢复正常,在此时间段内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术后不可盆浴,以免污水进入阴道而引发感染。

  6、刮宫手术之后,卵巢功能恢复的比较慢,但是在恢复过程卵巢同样还是会正常排卵,同样会怀孕,所以为了保证健康,不要在手术后马上同房,因为手术过程中子宫受到了伤害,此时再怀孕是非常危险的,所以采取安全的避孕措施。

  7、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切勿用手洗阴道内部,也不可自己用任何药物或者洗液冲洗阴道。

  8、保持规律生活,若手术后的生活方面不注意,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些后遗症。手术后可在医院休息观察一天再回家。随后的几天也要去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保证充分休息。

  温馨提醒:看了上面的介绍你应该对刮宫后要注意的事情有所了解了吧,刮宫术后出血大概会持续一个礼拜天的时间,如果说出现人流后出血时间较长或是出血量较多及出现腹痛等症状的时候高度的考虑是人流不全的可能,需要及时去医院请医生诊断,治疗。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