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人流后要注意的事项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这个开放的社会,很多年轻男女早早就尝试性生活,很多时候,由于经验、意识不到位,导致意外怀孕。匆匆流产之后,对护理也不注意,导致留下了很多病根,为了避免像这样的情况

  这个开放的社会,很多年轻男女早早就尝试性生活,很多时候,由于经验、意识不到位,导致意外怀孕。匆匆流产之后,对护理也不注意,导致留下了很多病根,为了避免像这样的情况,广大女性朋友一点要重视人流后的护理。

  人流后女性要做到以下几点:

  1、适当休息:流产后一般应在医院的观察室休息1到2小时,手术后建议休息两周时间。避免参加任何体力劳动和锻炼,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受寒受潮,每天可以适当的下床走动,有利于宫腔内积血的外排,子宫恢复。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休息时间。

  2、术后消炎要及时:应要注意做好术后消炎,医生开出的消炎药按时吃,不能见好就收,一定要按照医嘱指示及时会医院复查身体,擅自停药或一直服药都不妥,医生怎么说怎么来才明智。

  3、适当补充营养:多吃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

  4、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卫生,勤换隔离垫。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易发生逆行感染,人流后半个月内不能只能淋浴不可坐浴。

  5、禁止同房:流产后急于同房的女性,都容易因为性生活的接触让外来致病菌趁机入侵,引起女性宫腔内的感染,易引起并发症来。所以禁止同房很有必要。

  6、术后轻易别伤寒着凉:流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差,一丁点风寒侵入身体都容易找招致寒邪入体,为流产后炎症发作创造好时机。所以流产后更要注意防寒保暖,两周内别碰凉水及性质寒凉的食物。

  7、恶露排出期间要注意内裤清洁:流产后衣着卫生,及时更换干净内衣裤和卫生棉,这都可以帮助自己有效避免感染。

  8、注意避孕:流产后恢复排卵的时间因为个人体质不同的缘故并不统一,也因此,排卵早的女性也容易在刚刚流产后又意外“中招”,带给子宫内膜更大的创伤,严重了会妨碍将来生育的。所以流产后也要及时避孕才行。

  温馨提醒:女性流产后更要重视生殖卫生,不仅为了身体,也是为了保护好将来的生育能力。若流产后卫生清洁不到位、消炎不及时,引起了感染,诱发炎症,对身体健康将是更大的危害!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