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上环手术后注意事项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相对于其他的避孕方式,上环是可以长时间有效的避免意外怀孕的好方法,所以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采取这种方式,但是上环后的注意事项大家了解吗?只有清楚了解这些后才能更成功、

  相对于其他的避孕方式,上环是可以长时间有效的避免意外怀孕的好方法,所以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采取这种方式,但是上环后的注意事项大家了解吗?只有清楚了解这些后才能更成功、安全的避孕。

  上环后生活中要注意哪些方面

  1、适当休息,避免做需要体力的劳动。一般放环后要卧床休息1--2天,一周内不要做任何需要体力的劳动,以免造成环的脱落或者阴道出血。

  2、注意补充营养。上环后要增加一些营养,特别要多吃些含有丰富的铁、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菠菜、青菜、瘦肉,猪腰,鸡蛋、豆浆、豆制品、水果等,以补充放环对体能的消耗。

  3、上环后要特别注意卫生,避免感染。放环后外阴部要用温水每天清洗,保持清洁,2周内不要坐于盆内洗澡,2周内不要进行性生活,避免阴道感染。

  4、注意阴道流血情况和环是否脱落。如果发现阴道流血量较多,已经超过平时月经血量很多,流血时间很长,月经周期的变化明显,应到医院去检查。头3个月内,还要经常观察环有没有脱落,尤其是在上厕所的时候。

  5、上环后要定期检查。不是上环后就万事大吉了,一般上环后还要定期去医院检查环的情况,第一次检查是在上环之后第一次月经到来之后,第二次是上环后的3三个月到半年内,第三次检查是在上环后的一年时,之后建议每年去医院复查一次,以确保环的位置,以及查看环有没有脱落。

  6、上环后也有可能怀孕。很多人上环后会出现环脱落,造成再次怀孕,当然带环后也是可以怀孕的,为什么会这样呢?这与环的大小、是否异位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平时在置放时以月经干净后的三至七天为宜,其他时间必须在排除妊娠之后再放置。曾带环妊娠者,改用影响精子功能的带铜的节育器,增强避孕效果。当然,环上好之后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放置期限已满,需调换。

  温馨提醒:现在,上环成为大部分女性喜好的避孕方式,节育环虽然比较小,但是毕竟是放置在身体内,所以有一些需要注意事项还是要留意的,这才是对自己身体负责的表现。不然,以后身体一旦出了任何状况,受罪的还是自己。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