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做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现代社会里人流手术越发普遍,很多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却又不想要这个孩子时,就会立刻选择人流手术解决意外烦恼。无痛人流轻松便捷,深受欢迎。然而,在人流结束后

  现代社会里人流手术越发普遍,很多女性朋友在发现自己意外怀孕,却又不想要这个孩子时,就会立刻选择人流手术解决意外烦恼。无痛人流轻松便捷,深受欢迎。然而,在人流结束后难道就可以完全放松了吗?其实不然,为维护女性的身心健康,在术后也应落实有效的护理措施,如此才能让女性朋友的身体及时恢复健康。

  人流术后还应落实哪些有效的护理措施?

  护理一、无论体质好与坏,在经过一场人流手术后,女性朋友的身体总会出现一段时间的虚弱状态。在这期间,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千万不能逞强。在术后一个月内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更不能接触冷水,以免引起脾胃不适或是带来关节上的危害。

  护理二、在手术过后,女性朋友的阴部会出现很多分泌物,这种情况不严重,所以女性朋友也无需过于担心。平时就要记得做好清洁工作,不仅要用温水清洗,还需勤换内裤,确保私处的清洁卫生,以防造成感染。但若是这种情况持续两周还未结束,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护理三、人流过后的一个月以内,女性朋友都要谨记不能出现性生活。这是因为术后女性的子宫口并未完全闭合,如果有性生活,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其子宫内,从而影响到子宫部位的健康。

  护理四、对于女性而言,人流过后,其子宫以及子宫内膜都需要一段时间修复。调查表明,子宫内膜的修复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所以在这段时间里都不能再次怀孕,女性朋友需要做好有效的护理措施才行。

  护理五、手术过后,女性朋友千万不能接触冷水,几天内都不能洗澡或是洗头,半个月以内都不能坐浴,以防脏水进入阴道内部,进而影响到子宫部位的健康。当然,剧烈的运动更不容许,以免影响到伤口的愈合,带来严重后果。

  护理六、平时需要多吃些富含丰富营养的食物,争取能够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在术后两周左右不能吃冷的食物,一个月以内都不可食辛辣刺激性、油腻、甜腻的食物。另外,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了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等情况,一定要记得及时就诊。

  护理七、平时尽量避免使腹部紧张或受压迫的动作,如弯腰、搬动重物,伸手到高处去取东西或是频繁的上下楼,踩缝纫机等活动。术后一段时间,女性朋友不能乘坐剧烈振动的交通工具,以免引起局部伤口的破裂。

  温馨提醒:虽然无痛人流看起来算小型手术,但其危害性也同样不容小觑。因此,为了健康着想,女性朋友还是应当选择那些安全可靠的正规化专科医院进行手术,术后更要落实有效的护理措施,千万不能因一时疏忽,落下后悔莫及的严重后遗症。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