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无痛人流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人流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好不容易成功结束了人流手术,女性朋友就可以松口气了吗?当然不是!人流手术虽小,却也同样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术后就更要多补充人体缺失的营养物质,以便及时恢复

  好不容易成功结束了人流手术,女性朋友就可以松口气了吗?当然不是!人流手术虽小,却也同样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在术后就更要多补充人体缺失的营养物质,以便及时恢复健康。而对于初次进行人流手术的女性而言,还需了解术后何时才能恢复正常月经。

  在人流过后,女性可多吃哪些食物?

  一、多吃新鲜果蔬。经过人流手术的女性身体很虚弱,而且也易出汗,所以就需要多次少量的补充人体缺失的水分。而随着汗液的排出,人体内很多水溶性维生素也会跟着流失。因此,女性朋友可多吃些新鲜的果蔬,不仅能补充人体缺失的水分,也能补充多种维生素。

  二、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正是抗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若是摄入不足,便可能导致机体的抵抗力下降,给病菌的侵袭带来有利条件。因此,女性朋友在人流后的半个月内,可多吃些鱼肉、鸡肉、豆制品以及奶制品等,来补充手术后缺失的蛋白质。

  三、避免高脂肪。在人流后虽然女性的身体虚弱,但进补也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一下子就补充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否则非但不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反而还会带来肥胖的困扰。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可以吃一些药膳,脂肪含量低而且营养丰富,很适合人流后的女性。

  女性朋友人流后何时来月经才正常?

  一、一般而言,经过了人流手术的女性,其体内的激素便会迅速的撤退,而如此一来就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发生,所以女性朋友的月经恢复时间就可能越拖越长。而根据每位女性不同的体质,不同的怀孕天数等,其月经的恢复时间也会有所差异。

  二、在人流手术后,女性朋友体内的卵巢,在一个月左右便可恢复正常的排卵功能,因而在人流过后一个月,女性朋友就可能会来月经。但对于部分不同体质的女性而言,在人流后可能会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状况,这种情况持续两到三个月也实属正常。

  三、如果女性朋友在人流手术过后,已经超过两个月却依旧没来月经,亦或是在人流手术结束后,出现了如发热、疼痛、白带增多并伴有异味等情况时,就要记得尽快去正规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遵循医生建议,进行合理治疗。

  温馨提醒:人流手术的风险性不容小视,若是手术过程操作不当,便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在女性朋友确定要进行人流手术后,就应当在术前一个月左右做好专业的术前检查,并选择适合的时间进行人流手术,以便将其风险性降低。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