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妇科炎症 > 尿道炎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女性易患尿道炎的四个时期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女性易患尿道炎的四个时期?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造成女性泌尿体统感染的机会是男性的10倍。女性的尿道一般只有4厘米长,而且尿道内腔又比较宽,尿道口又临近阴道、肛门这些

  女性易患尿道炎的四个时期?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造成女性泌尿体统感染的机会是男性的10倍。女性的尿道一般只有4厘米长,而且尿道内腔又比较宽,尿道口又临近阴道、肛门这些容易被细菌感染的位置,因此一不小心,就容易染上尿道炎。女性在以下四个时期,特别容易遭遇泌尿道感染的侵袭。

  月经期

  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经血中是细菌滋生的温床,而卫生巾底面的那层胶制品不透气,容易使外阴处于高温的状态,再加上女性在月经期身体抵抗力下降,更容易使有机可乘。这样患上尿道炎的机会也就大大增加了。

  妊娠期

  女性在怀孕的后几个月,庞大的子宫挤压膀胱和尿道,所以尿液容易在膀胱中潴留,这是细菌长期没能得到尿液的冲洗,就会大大增加感染的机会。/swt/若有疑问,可以点击咨询在线医生

  更年期

  女性到了更年期,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减少,尿道黏膜会发生退行性变化,免疫球蛋白和有机酸含量减少,局部抵抗力下降,这是就是泌尿系统感染的最高峰。

  新婚期

  结婚以后,性生活比较频繁,男女生殖器官密切接触的机会也比较多,这样就给细菌侵入打开了大门,如果不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就容易患病。不少新婚夫妇为了避孕,采用子宫帽、杀精剂等都会破坏阴道内的细菌平衡,这时有害菌就会趁机繁殖,再加上新婚期忙于喜宴、蜜月旅行,情绪比较兴奋,身体也容易疲惫,身体已疲惫抵抗力就下降。于是很多新娘在新婚期间容易患上尿道炎,给浪漫的日子带来一些尴尬。「了解症状」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