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门问答 > 南京京科医院 > 正文
综合
问医生

闭经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南京京科医院合作

擅长:无痛人流、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核心提示: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病主要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妇女身上,有些人会因为害怕疾病而不到医院去就医,但这样做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很多妇女朋友患上了闭经,但较后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病主要发生于生育年龄的妇女身上,有些人会因为害怕疾病而不到医院去就医,但这样做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很多妇女朋友患上了闭经,但较后却因为病情的恶化、危害而丧生。因此,知道闭经的危害是必要的,因为这样做才能引起女性朋友重视将病情治好。那么闭经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闭经的危害都有哪些?南京妇科医院医生给出以下介绍:

  众所周知,更年期闭经意味着一个女人由中年开始向老年过度,意味着女人的第二性征逐渐消失,也意味着女人从此失去生育能力。伴随绝经出现的就是衰老,就是从中年到老年过度的各种更年期症状折磨,就是随之而来的更年期,失眠多梦、心悸心慌、烦躁易怒、腰膝酸软、潮红潮热、白发掉发、阴道干涩、性欲低下、皮肤松弛、满脸色斑、乳房下垂等症状。

  但据专家介绍,一般来说生理性闭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与疾病无关,闭经的危害也不太大,只是一种妇科病的症状,因此单纯的闭经本身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而女人闭经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的则是引起闭经的原发疾病。

  但是,专家提醒,有些时候闭经是一个病症的表现,尤其是继发性闭经,患者应对此提高警惕。继发性闭经常因子宫内膜损伤或粘连(常见于多次刮宫以及刮宫过度损伤子宫内膜、造成宫腔粘连)及结核性内膜炎、卵巢功能早衰及多囊卵巢、卵巢功能性肿瘤、环境改变,精神创伤及营养不良等外界因素变化、注射有效避孕针或口服避孕药、闭经泌乳综合征、席汉氏综合征(由于产后大出血、休克引起垂体前叶组织缺血、坏死、垂体功能减退出现闭经)等问题引起,女性网友在关注闭经的危害的同时,其实更应关注引发继发性闭经的这些众多缘由。

  闭经这种疾病危害很大,严重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南京京科医院医生提醒,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闭经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尽早治疗闭经,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清楚的,欢迎拨打电话来电咨询!

24小时健康热播 一周健康热点 热门问答